活動成果 > 軍訓人士 > 111年學務創新人員增能研習活動

面臨高中職校教官逐漸減少,學務工作漸由學務創新人員擔任,宜蘭聯絡處為提升縣內學創人員知能,安排了2天1夜的研習活動,6月23日假香格里拉休閒農場辦理學務創新人員增能研習活動。

邀請了少年隊賴漢洋隊長、卓蘭高中學務主任黃靜文老師及學創人員石育全、張長哲,在4堂研習課程中,精進學創人員的各項工作知能。卓蘭高中黃靜文主任在學校沒有教官的情況下,校內學務工作如學生出缺管制、學生輔導管教、防制藥物濫用、防災應變作為…等,都是藉由校內學務創新人員的任務分配,以完成校內眾多的學務工作。

張督導也分享學創人員的勞資議題,提醒各校應依學創人員進用及管理要點實施平時、年終考核,以保障個人權益。6月24日安排參訪棲蘭神木園區,提供縣內學創人員知性之旅,認識台灣高山的神木,享受芬多精,亦是避暑的活動之旅。


回上一頁

教育部宜蘭縣聯絡處 宜蘭縣學生校外會
地址:260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81號   TEL:(03) 935-1885、936-4292   FAX:(03) 933-2731